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引导人们在辞旧迎新、欢度佳节过程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递美好节日祝福,黑龙江省文明办将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指尖上送祝福·文明节俭过春节”微信接力传递活动。

  

 

  活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志愿者、青少年抓住春节团聚时机,通过微信留言、评论等方式,倡导广大群众过文明节、过环保节、过健康节,树立文明理念、绿色理念。通过微信转发、朋友圈分享等方式,晒出我家的家风家训、晒出我的节日感言,向亲人和朋友传递美好节日祝福,弘扬家庭优良传统,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活动通过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关注“黑龙江文明网”微信公众账号,点击右下角“微信接力”进入该活动页面,参与发表留言、评论和转发分享到朋友圈。同时,在黑龙江文明网、黑龙江志愿服务平台、黑龙江志愿服务手机客户端、文明龙江QQ群等新媒体刊播发消息,提供“黑龙江文明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供广大群众扫描关注,参与活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活动要求各级文明办要带头参与,发出文明节俭过春节倡议,以“孝道”“节俭”“家风”“民俗”等为主题,推出宣传语,带动活动掀起热潮,共同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团结和谐的节日氛围。

“黑龙江文明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