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龙江好人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供稿  |  关于我们  |  返回首页
地方频道 :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五个一百
李淑红
时间::2017-11-28     稿件来源:中国文明网

  李淑红,女,1975年2月24日出生,汉族,大庆市采油四厂一矿杏六联转油岗输油工,现任大庆市爱心传递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分管大学生志愿者工作和助老服务项目。

  她是一名有爱心、有责任、敢担当、肯吃苦、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黑龙江十佳志愿者。她始终信奉并坚持的一句座右铭就是:“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1.用爱做船,扬帆起航。2011年在正式成为一名志愿者后,在思想上,李淑红有了更多的认识,她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充实着自己并努力地学习各种知识以适应自己在志愿服务事务中的各项工作。加入协会五年半,协会帮扶的孤寡残疾人家里,会时常看到她的身影,对于帮扶户的情况,她都能细细地说出。

  2014年9月,协会负责给残疾人邢玉清大娘收拾房子。在整个装修过程中,她坚持着,直到最后接大娘回家,她都没有落下。大娘看见她激动的流泪,握着她的手,不停的说谢谢你,好姑娘,大娘的心是满满的,满满的喜悦,满满的心疼,满满的感动……

  在大庆市第二福利院里,十年如一日照顾一位96岁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曹桂荣大娘,在曹大娘的口中,李淑红就是她的闺女。因为只要有时间,李淑红就会来陪伴大娘,还推着大娘到户外活动。直到2017年5月,老人安详地走完了人生之路。

  2.爱心传递,大爱无疆。在益民小区廉租楼有一对76岁的孤寡老人杨淑杰夫妇,也是李淑红利用业余的时间进行照顾。就连不能送上楼的冬储秋菜都是李淑红一趟趟往返7楼送到大娘家。面对老人的感动,面对别人敬佩的目光,李淑红觉得真的没有做什么,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那一点点!也就是这一点点,温暖了老人的心,温暖了所有人的心。

  最能展示志愿者风采,提高个人素质的活动就是提供赛事服务,赛事服务不仅辛苦、责任重,还需要有较强的协调能力和组织能力。2016年9月,李淑红担任了国际“黑马赛”大庆站负责人,大会需要160名志愿者提供赛事服务。从分组到赛场定位李淑红都亲自仔细甄选。在服务期间,她组织各个服务点的工作,根据志愿者的技能合理调配岗位人员,在她的努力和协调下,顺利圆满地完成任务,并获得一致好评。其实李淑红在2014年大庆市承办的国家级赛事WCBA和2015年市直机关游泳比赛以及2016年8月7日“大庆油田杯全国铁人三项赛”这些赛事活动中,展现了她出色的组织和协调能力,无论是组织赛前志愿者、还是赛中的引导、疏导、现场应急情况发生的处理,以及赛后的收尾服务,她都以优质高效圆满的完成任务,获得大家的好评和赞赏。

  看前路,任重而道远,李淑红满怀信心,携手志同道合的朋友,努力策划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志愿者的行列,也会让更多贫困弱势群体得到帮助。


责任编辑:李芊慧
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黑龙江东北网络台 承办
Copyright © 2008-2010 HLJWM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黑B2-20080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