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龙江好人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供稿  |  关于我们  |  返回首页
地方频道 :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3-03-20     稿件来源:黑龙江省文明办

关于转发中央文明办三局《关组织开展“上祭英烈”活的通知》的通知

各市(地)文明办,省直属县市文明办,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文明办:

  现将中央文明办三局《关于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转发你们,请按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并总结活动情况于4月20日前报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不另行文)。

  省文明办

  2013年3月20日

  组织开展“上祭英烈”活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

  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年度工作部署,现就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做好清明节期间未成年人“网上祭英烈”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突出立德树人,以清明节为契机,以网络签名寄语为载体,充分挖掘运用重要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生动形象地进行“中国梦”学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学习懂得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道理,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

  二、活动时间

  3月26日至4月15日。

  三、活动内容

  1、组织未成年人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学习祖国历史、学习英模事迹,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

  2、广泛开展以歌颂、描绘和放飞“中国梦”为主题的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团日活动,开展祭扫烈士陵墓活动,制作“清明”节日小报,扩大网上活动效果。

  四、活动安排

  1、开设活动栏目。中国文明网和央视网设计专门页面,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网上祭英烈”栏目,中国文明网联盟和央视网、中国未成年人网、中国校外教育网、未来网、中国家庭教育网、全国网上家长学校链接。

  2、组织签名寄语。3月26日至4月15日,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积极协调教育厅(局)、团委、妇联组织未成年人登录中国文明网或其他链接网站,参与网上祭拜,撰写感言体会。活动期间,中国文明网每天刊出精彩寄语,及时显示各地参与人数。

  3、开展祭扫活动。按照就近就便、形式多样原则,开展祭扫烈士陵墓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到革命战争纪念地、重大战役发生地祭奠宣誓,到烈士陵园、烈士墓地献花、培土、清理杂草,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五、活动要求

  各地要把“网上祭英烈”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广泛开展“中国梦”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组织未成年人参加活动,引导他们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增强心向党的意识,激发爱国主义情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远大理想,从小立志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各地文明办要主动协调教育、共青团、妇联等单位,发挥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示范带动作用,依托各级“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联系点、乡村学校少年宫和家长学校等工作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广大未成年人踊跃参与。要动员各级各类媒体加强宣传报道,为活动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全国文明城市要运用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展示一批节日小报。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祭奠活动文明高尚、安全顺利展开。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要及时总结“网上祭英烈”活动情况,并请于4月底前报中央文明办三局。

                          中央文明办

                              2013319

责任编辑:王娇楠
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黑龙江东北网络台 承办
Copyright © 2008-2010 HLJWM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黑B2-20080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