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龙江好人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供稿  |  关于我们  |  返回首页
地方频道 :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
关于开展生态文明环保知识竞赛和公众最关心环境问题调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3-03-20     稿件来源:黑龙江省文明办

各市(地)、县(区、市)文明办,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高校工委文明办:

  按照中央和省文明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关爱山川河流 建设大美龙江”志愿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由省文明办、省环保厅牵头,联合省教育厅、民政厅、林业厅、水利厅、省妇联、团省委、省残联、省红十字会等部门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生态文明环保知识竞赛”和“公众最关心的环境问题调查”活动,请各级文明办会同以上部门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确保活动的有效开展。具体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全民环境意识,普及生态文明知识,提高全民环境道德素质,引导公众积极参与污染减排、绿色消费和绿色生产,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活动深入开展。

  二、活动时间:

  2013年3月22日10时至4月12日24时。

  三、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以市、县、区和省直部分部门为单位,采取网上答题形式组织竞赛。所有题目均为客观题,数量为100道,按照答题人数和相对参与比例确定优胜单位。参与者可登录黑龙江文明网专栏(网址:http://vote.dbw.cn/stwm/)和各发起单位网站,选择所在市(地)、区(县)进行答题,在回答问卷的同时也要填写公众关注的环境问题调查问卷。

  四、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竞赛和调查是全省“关爱山川河流,建设大美龙江”活动第一阶段任务,即:“走进自然看龙江”的重要内容。各级文明办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协调各部门发挥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志愿者、人民群众和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参与、认真答题,发挥各级文明单位带头示范作用,确保活动的有效进行。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文明办要加大对本次活动的宣传力度,运用多种手段广泛宣传动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营造关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3、认真落实,表彰先进。各级文明办要把此次活动落实到位,活动组委会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本次活动的参与情况进行统计,对于在本次竞赛中成绩突出的单位给予表彰奖励。

  4、综合分析,指导工作。各地各单位要把这个活动作为一次环境保护工作的专题调研,举一反三,深入思考,充分运用调研结合分析,把握广大群众对各地环保工作的意见和要求,指导和改进工作,提高“关爱山川河流,建设大美龙江”活动的质量(不另行文)。

                              黑龙江省文明办

                             2013年3月20日 

责任编辑:王娇楠
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黑龙江东北网络台 承办
Copyright © 2008-2010 HLJWM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黑B2-20080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