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龙江好人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供稿  |  关于我们  |  返回首页
地方频道 :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提示
黑龙江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关于转发哈尔滨市关于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的通知
时间::2021-01-20     稿件来源
  

全省各级志愿服务组织:

  为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迅速果断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态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现将哈尔滨市关于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本地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主动、有序、周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个人防护,带头示范。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职工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等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带头遵守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严格落实防护措施;要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做到文明有序排队,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为全体市民做出良好示范。及时劝导家庭成员少串门、少聚餐、减少去公共场所,出门戴口罩、回家要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保护好家庭成员的健康安全。

  积极行动起来,就近服务。针对冰雪旅游季及春运期间人口流动频繁、春节返乡人员大幅度增多、防控压力增大的情况,要在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统筹安排下,就近城乡社区主动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参与社会防疫管理,宣传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志愿者们可就近就便为社区、村镇基层组织提供支持和帮助,帮助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协助所在社区、村镇的工作人员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等志愿服务等工作。协助社区、村镇摸清居民需求,特别是对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做好基本生活的保障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发挥各自特长,科学防疫。各志愿服务组织要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科学设置志愿者岗位,积极组织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踊跃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场所的志愿服务站要发挥作用,组织志愿者为春运旅客、出行群众等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咨询引导和做好老年人群体的数字化便民等服务。

  黑龙江省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1120   

责任编辑:李芊慧
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黑龙江东北网络台 承办
Copyright © 2008-2010 HLJWM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黑B2-20080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