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龙江好人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供稿  |  关于我们  |  返回首页
地方频道 :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提示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7-11-14     稿件来源:黑龙江文明网

各市(地)文明办,绥芬河市、抚远市文明办,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哈尔滨铁路局、大庆油田有限公司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高校工委文明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方案>的通知》有关部署,按照省文明委领导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培育时代新人、共筑伟大梦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的要求

  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全面准确深入、既严谨又生动的总体要求,突出昂扬向上、平实务实的鲜明基调,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把各种资源集中起来,以有力有效的学习宣传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具体安排

  1.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微信答题竞赛。(20171120日至1220日)

  分别于1120日至30日,1210日至1220日分两期进行答题。各地组织全省各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窗口)的干部群众参加答题。参赛人员需关注文明龙江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答题,完成50道题目,得出个人参与成绩。活动结束后,将根据各地组织发动情况、参与活动的单位和人数、答题成绩等评选优胜单位。

  2.开展以讲、树、做(讲十九大精神和省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树时代新风、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集中连续宣传教育活动。(201711月中旬到20183月初)

  一是组织线下宣讲。组织各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运用道德讲堂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采取召开座谈会、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动员老党员、老干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优秀志愿者等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二是组织线上分享。开展道德讲堂宣讲优秀微视频征集活动,在文明龙江微信公众号集中展播,引导网友参与,用指尖传递正能量。三是组织公益宣传。利用城市公共场所、社区服务中心、农村文体广场等人员集中地方,制作摆放以讲、树、做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宣传图板,引导人们争做时代新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各地要及时汇总收集基层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的图文情况,并报省文明办创建协调处。

  联系人:耿福强, 0451-53649911xtc53649911@163.com

  3.举办童心追梦新时代主题班会视频大赛和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党的十九大精神微信答题活动。(20171115日至20171231日)

  一是组织全省小学校高年级班级,初中、高中学校班级围绕童心追梦新时代”――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这一主题,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并拍摄视频。1115日至25日,参赛学校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并拍摄视频报送县(区)文明办。1125日至30日,县(区)文明办初审后报送市(地、系统)文明办。125日前,各市(地、系统)经遴选后将参赛视频邮寄至省文明办。视频要求:格式mpg,时长不超过20分钟,刻录DVD-R光盘一张。其中:哈尔滨市报送10部;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大庆市各报送8部;其他市(地)各报送6部;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各报送3部;绥芬河市、抚远市各报送2部。1210日前,大赛评审组评出最佳设计奖15名、最佳呈现奖15名。1215日起,获奖作品在文明龙江微信公众号、黑龙江文明网进行展播,在全省中小学校及乡村学校少年宫循环播放,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二是开展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全省中小学生党的十九大精神微信答题活动。121日至10日,组织全省中小学生关注文明龙江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答题,积极参与。题目内容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情况、十九大报告及党史基本知识,推出60道题。评选工作设立部门组织奖10名、学校组织奖30名、优秀答题选手奖60名。

  联系人:田静,0451-5362958887536291,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果戈里大街3271209室。

  4.举办志愿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活动。(20171115日至20171230日)

  1115日至1215日,组织全省广大志愿者或志愿服务组织,围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结合志愿服务工作和志愿服务经历,抒发自身感悟、分享学习体会、畅谈工作打算,自拟题目,要求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构思新颖、思想健康、坚持原创。篇幅原则上在1000字以内,题材不限,并配23张志愿服务活动图片。

  1216日至1230日,评选优秀文章,并择优在文明龙江微信公众号、黑龙江文明网、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平台、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陆续刊载。

  联系人:李博文,0451-53622395 hljwmbdyc@sina.com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摆在重要位置,抓好抓实。

  2.精心组织。参与活动的实际情况将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日常工作考核。各市地各系统要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广泛发动,积极关注“文明龙江”微信公众号,并引导各地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在互动中增加记忆、深入理解。

  3.及时总结。各市地各系统要将本地本系统参与活动情况,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举措做法等及时进行总结,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文明龙江”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171114 

责任编辑:李芊慧
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黑龙江东北网络台 承办
Copyright © 2008-2010 HLJWM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黑B2-20080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