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龙江好人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供稿  |  关于我们  |  返回首页
地方频道 :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提示
关于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6-04-14     稿件来源:黑龙江文明网

各市地文明办,绥芬河市、抚远市文明办,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文明办:

  根据中央五部门关于《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知》20168号)要求,为组织开展好“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叫响最美少年品牌,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推动明德守礼“六个一”活动深入开展,现就做好六一期间美德少年事迹推荐和学习宣传工作安排如下:

  1、征集推荐。请各市地、系统文明办按照通知要求,及时对本地近年来涌现的美德少年等未成年人先进典型进行梳理。430日前,请各市地、系统推荐1名全国美德少年人选,推荐2名全省美德少年人选,由市地、系统文明办出具公函确认并附推荐材料。省文明办遴选后向中央文明办推荐3名全国美德少年。

  2、宣传展示。53067日,中国文明网、央视网推出“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专栏,开展事迹展示、心得寄语等板块,集中宣传100名全国美德少年。届时,黑龙江文明网也将开辟专栏,集中宣传展示全省美德少年事迹。

  3、学习实践。各地要以网上活动为抓手,引导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认真学习身边榜样,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塑造美好心灵,提升道德素养,养成良好习惯。

  4、组织协调。各地文明办要会同教育、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等部门,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做好相关报道,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愉快、安全、有意义的节日。同时,请于510日前将本地相关工作情况报送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

  美德少年推荐材料包括:①每位人选2寸免冠照片1张,事迹材料300500字。②简要事迹点评或事迹摘要。③报刊对美德少年的新闻报道12篇,反映学习、生活的照片35张。④本地媒体或学校对美德少年的视频报道资料。(注:②③④从现有资料中选择,没有可不提供,不用补拍制作)

  各市地、系统发函推荐的同时,相关材料(含照片)可刻录光盘或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邮寄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果戈里大街327号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邮编:150001,联系人:梁喆,电话:045153629588(兼传真),电子邮箱:hljwmbwcnc@163.com

                  

                                   省文明办

                               2016年4月13

责任编辑:李芊慧
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黑龙江东北网络台 承办
Copyright © 2008-2010 HLJWM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黑B2-20080973-2